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线上教学 别样精彩——代县新泰学校线上教学纪实

线上教学 别样精彩——代县新泰学校线上教学纪实

2022年12月08日 09:59:28 访问量:244 作者:杨红英

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,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新泰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,坚持“疫情防控”和“线上教学”两手抓,科学制定了《新泰学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》,努力做到“停课不停教,停课不停学,停课不停研”,凝聚家校合力,关注学生全面发展,打造新泰特色教育。

一、立足实际,科学谋划

疫情如山,刻不容缓,全校迅速行动,早在10月底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筹备会议,广泛征求教师和家长意见,尊重学生需求,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,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,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。

二、分层教学,暖心帮扶

在县教科局的指导下,学校加强了对家庭困难、单亲、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的暖心帮扶,通过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一对一沟通交流,学生线上学习参与率达到100%。教师通过一对一连线谈心、主题班会、线上指导等举措,冲破今冬季节和疫情带来的“双重寒”,给学生送去了阳光和温暖。

三、教研同步,共“课”时艰

线上教学中老师们注重与学生直播互动,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状态。各教研组在线集备教研,共同打磨教学设计,制作课件,分享线上教学经验。教导处教研人员深入各班级对线上授课、作业改批及教研情况实时监督和动态管理,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效开展。

   

四、师生互动,高效学习

教师们利用线上平台进行作业批改,及时跟进辅导,让线上教学扎实有效。全面推行线上教学高效实施策略,在科学规划课程时间设置的同时,采取在线直播、微课推送、在线答疑等多维模式,通过腾讯会议、微信群、钉钉群、家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共研、云端授课、动态听课、作业批改等教学活动。

 

五、五育并举,静待花开

坚持五育并举,突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,统筹安排各学科的教育教学,避免单纯文化知识类教学。学校为持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深化“五育并举”育人格局和工作内涵,充分发挥学生的线上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。每天除安排考核课程外,还安排了音乐、体育、美术、信息技术、国学、实践等内容。每周班会课上,班主任老师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,各科教师也随时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,帮助学生缓解居家学习的焦虑情绪。


六、巡课监控,督促提升

当前阶段,新泰学校线上教学已经稳步开展了一个多月,为更好的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,教科局和学校的领导包班指导学校的线上教学管理,做实网上巡查工作,及时做好线上教学相关信息的沟通与反馈,做好巡查日报工作,总结典型经验做法,宣传借鉴优秀,发现网课痛点堵点,反馈有效应对措施。

疫情当前守初心,线上教学展风采,携手家校齐助力,暖心为得百花开。新泰学校全体教师定将共克时艰,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,高标准完成线上教学工作,让孩子们即使居家,身心也能健康成长,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的初心,并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!

编辑:代县教育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新泰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峨口镇峨西 邮编:034207 Tel:5268639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