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校简介 > 代县新泰学校校徽设计说明

代县新泰学校校徽设计说明

2012年12月07日 15:32:23 来源:代县新泰学校 访问量:1644
代县新泰学校校徽设计说明
一、形状寓意解析
(一)图案造型含两个同心圆,校名汉字和英文环绕周围,意喻全体师生同心同德,团结协作。圆形又意寓和谐,即和谐社会、和谐校园、和谐教育;
(二)图案中心图形以“新泰”二字拼音首字母“XT”为设计元素,X——(创)新、学、行(学思知行)、希(望)、(和)谐,T——泰(平安)、平台、舞台,由九种由浅入深的颜色和由小到大不同的梯级构成,意寓九年一贯制。
(三)“XT”变形组合形似离开平台“迎着朝阳淋浴春风”腾飞的鸽子,象征学校长足的发展与人才的腾飞,又似雏鹰展翅、志在千里,象征莘莘学子勇攀书山、畅游学海、拼搏向上、努力求知做栋梁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;还象一把燃烧的火炬,象征新泰人朝气蓬勃,奋发向上,“夯基础教育,创佳迹,共创平安新泰美好明天”;更象一叶帆船,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远航,乘风破浪,勇往直前,象征新泰学校团结一致,“学思知行”,迎着希望,“开拓进取”,一帆风顺,“办特色学校,育新人,扬起和谐教育远航风帆”。
(四)校徽中央地球示意图,表明学校教育要面向现代化、面向世界、面向未来,其培养的莘莘学子要胸怀祖国,感恩祖国,勇攀高峰,放眼世界,放眼未来。
(五)图案中数字“1957”、“2007”表示我校建于1957年,属太钢峨口铁矿管理,2007年3月移交代县人民政府管理。
二、颜色寓意解析
校徽设计以红绿蓝三种色彩为主,从颜色象征意义的角度分析:红色是中国色,代表活力、激情、光明、希望、欣欣向荣。寓意新泰人激情澎湃,心系祖国。蓝色象征清新、宁静、深远、光明、诚实、理性。是令人安静并放松的颜色,蕴涵着我校是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摇篮,又合“实”之校魂。绿色象征平安、理想、成长、希望与勃勃生机。意寓学校发展呈现蓬勃生机,具有光明的发展前途,全校师生团结向上,积极进取,共建和谐校园。
三、校徽字体
中文字体叶根友毛笔行书简体
英文字体金桥简行楷
数字字体Impact
编辑:网站长
评论区
教育局小安(2012-12-8 14:49:45)

把校徽添加进文章会更生动形象。希望继续努力。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代县新泰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峨口镇峨西 邮编:034207 Tel:5268639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